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银发心向党 银龄再出发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性修养,彰显银龄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上午,海安市大公镇老干部党总支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银发心向党,银龄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大公镇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杨中月主持活动,来自各支部2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老干部们在大公镇文化站图书室内观看了电影《地道战》,这部电影讲述了高家庄儿女团结一致,采用各种巧妙方法战胜敌人的故事。大公老干部支部书记袁崇祥表示这个电影属于他们的年代,但这种精神却是生生不息的,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

在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杨中月回顾了这半年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肯定了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并引导大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到“老有所为”展开交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各自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开展志愿活动,助力大公镇高质量发展。

袁金凤同志是大公镇的一名退休教师,擅长书画。在袁金凤工作室,袁老师本人开始发挥他的书画专长,进行书画创作。老干部们围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其乐融融。老同志张亦农表示袁老师的书画赏心悦目,如同他本人一样,给人以温暖的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了大公镇田野上的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该教育基地展示了大公“最美农技员”洪芳作为一名党员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事迹。在这里,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回声嘹亮,彰显了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的党性修养,展现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最后,大家来到了丰顺家庭弄成水稻插秧现场。部分老干部具有丰富的农技知识,在现场讲解了控水保苗防高温热害、及时打药追施返青肥、防治病虫草害、促根壮秧、促进分蘖等技术问题,提出做好稻田管理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支持大公镇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