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群益村校外辅导站举行“七彩夏日”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7月14日上午,群益村校外辅导站在群益村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七彩夏日”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群益村关工委五老、在职教师、社区民警、大学生志愿者、青少年和家长总计三十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李小林主持。

首先,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方云向大家宣读了群益村“七彩夏日”暑期活动方案,方案提出了活动时间安排、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形式,同时明确指出了暑期夏令营将通过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征文、文艺演出、学习剪纸等志愿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颂党恩,唱响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其次,由社区民警卢军向大家宣传了青少年暑期平安法治安全的相关知识。他从平安出行、谨防诈骗、抵制毒品等方面由远到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生命不是儿戏 人生没有彩排”安全第一的重要性深入到了在场的每个人心中。

再次,由大公中学在职教师戴万明给青少年讲解了今年“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活动,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青少年积极主动向各大网站投稿,争做时代好少年。

最后,村关工委还安排了“七彩夏日”开篇之一------剪纸活动,并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只见一个个鲜活的作品跃然纸上,学生们争相效仿,开班仪式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