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甸镇卫生院党支部走进白甸镇敬老院

来源: 白甸镇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6月11日,白甸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与市场监管白甸分局的工作人员相约敬老院举行“守护老人用药安全,健康护夕阳活动”。活动现场,白甸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心肺听诊、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市场监管白甸分局徐培军认真检查老人带过来的药的效期,叮嘱老人药物存放注意事项。

颜昌清,中风多年,多次跌倒,肌肉严重萎缩,看到护士长又来看望他,急忙表功;“我每天都按你要求的向上抬高胳膊多活动,这里的护工在你的指导下也经常帮我按摩四肢,你看我这个胳膊已经能抬这么高了!”护士长表扬了他并叮嘱他继续锻炼同时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再跌倒了。“李医师你来啦,帮我看看血压有没有降下来。”丁桂德老人,中风多年,行动不方便一直依靠轮椅,上周检查血压171/100mmHg,李医生对他认真进行了病史询问体格检查,调整了用药,今天血压144/90mmHg,有了明显的好转,丁桂德老人欣慰的说,有了李医生定期的保驾护航,我就放心多了。

平桂禄,多年的老病号,他说:“自从李医生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以来,每次对我们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包括服药要求、生活起居的引导、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关心我们。”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敬老院老人,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同时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白甸镇卫生院党支部研究决定,每个星期五安排我院高年资医师到敬老院上门服务,为敬老院老人提供老年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定期安排护理人员上门指导敬老院护工为失能老人功能锻炼。每星期一次的上门医疗服务提高了白甸敬老院老人们的健康意识,让老人们感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