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8月2日下午,大公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金山存,党委副书记、镇长鲁竞,党委副书记阎超,纪委书记李红梅,政法委员倪亚冬,派出所所长陈海波,各村支部书记,各局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城管中队全体人员,镇建设局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党群局宣传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金山存要求全镇上下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接续用力、实干担当,为海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大公贡献、展现大公作为。

金山存强调,一要坚定创成决心。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以最强团队、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扛起责任担当。二要把准测评标准。学深吃透创建各项工作要求,聚焦村、集镇区、公厕、等重点领域开展对照检查。三要正视存在问题。要从思想认识、硬件软件设施、台账资料、氛围营造等问题改正出新,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四要全面补全短板。牢固树立“分厘必争”理念,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发力,确保各项指标达标、坚决不失分。五要融入整体工作。将创建工作融入移风易俗、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小城镇建设、素质教育、安全生产、交通整治等各项工作。六要落实角色责任。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分工负责制,确保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七要展现全新面貌。各责任单位、部门要即刻行动,提升镇村环境和精神面貌,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取得良好成效。八要保持常态长效。重任在肩,唯有落实。要积极用好发挥路长制、点位长制作用,把创建工作做在平时、做在经常,确保各项任务在大公有效落实。

鲁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单位、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前期反馈问题和镇创文办交办的事项,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精力逐项整改。要紧紧围绕创建总目标,相互配合、抓好落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创建工作。

阎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下一步创建工作。

会上,建设局、城管、交警中队、早稼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公镇第一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会前专门听取了大公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大公镇作为全市创建工作重点单位,当前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要全力以赴,确保大公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出力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