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莫镇开展“中秋”节鲜肉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为确保食肉安全,杜绝注水、无花、病死猪肉流入市场,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的中秋佳节,南莫镇食安办联合畜牧兽医站和南莫市场监管分局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3家农贸市场、7家有鲜肉经营行为的超市及集镇周边的零散鲜肉销售户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QQ图片20190916145122.jpg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肉品“两证两花”、销售台帐记载、消毒情况及消毒记录、肉品销售人员健康证及肉品案板清洁卫生等情况。南莫市监分局依规对外地生猪产品进行现场采样,南莫镇当日共有外地生猪产品两个摊点,计39.3公斤。市动防指办反馈抽样猪肉等生猪产品检测结果为阴性,没有异常。 

QQ图片20190916145141.jpg

经查,南莫镇辖区“中秋节”鲜肉销售市场总体态势良好,现场未发现销售“无花肉”以及注水或注入有毒有害物质的猪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