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调研西南科教新城建设情况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6月3日下午,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专题调研海安高新区西南科教新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功能,持续聚人气、汇才气、优配套、激活力,早日建成宜居宜业现代化科教新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副市长周平参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加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斌等陪同。

“已建成项目用地规模是多少?目前正在洽谈项目进展如何?”在安泰路与钟庄路交汇处路东边,谭真认真看规划图,听取鲁斌等汇报和介绍,不时询问,详细了解城南五期安置房B区、春和雅院(瑞海集团)、实验中学、铁锚企业总部地块、四星级酒店、休闲街区等建设和规划情况,现场与红黄蓝幼儿园等客商进行了交流。谭真还实地调研了西南科教新城上市地块拟选址点,以及已建项目、在建道路、景观河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高新区科创中心,谭真与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政府办、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教体局、瑞海集团、实验中学等主要负责人座谈。

谭真强调,西南科教新城建设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我市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实事,也是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形象窗口。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完善投融资方案,加强政策引导,推动产城融合,加快校园、医院、餐饮休闲、康养中心、大型绿地等生活配套设施布局。要重点成立工作专班,不断凝聚建设西南科教新城的强大合力,早日建成更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

徐爱军、丁小军、陆枳彤等高新区班子成员,区建设局、海穗集团、海安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