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江阴市新桥镇党政代表团来海安高新区考察交流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7月17日,江阴市新桥镇党政代表团一行20多人在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带领下,专程来海安高新区考察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参加相关活动。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张勇华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新桥镇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他说,新桥镇和海安高新区是好伙伴,高新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希望深化两地友谊,实现共同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何忆芳在交流时表示,海安高新区改革创新的魄力、载体平台的打造、市容市貌的精细管理等,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何忆芳说,作为全国最具活力的特色城镇,新桥镇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创新引领的产业重镇、魅力闪耀的文旅强镇、和谐幸福的宜居名镇”这一目标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着力打造世界纺织服装集群基地、总部经济基地、高端装备精密制造基地。新桥镇将学习借鉴海安高新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战略叠加实施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动区域合作互补、协同发展。

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利锋作为新桥镇来高新区投资的企业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十四五”发展目标。

新桥镇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联发集团、高新区科技服务中心、中国天楹总部、时尚锦纶产业园展示馆、弘盛新材料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了海安高新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培大扶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新桥镇班子成员、新桥镇商会和海澜集团、阳光集团等与海安高新区党政负责人、重点企业家进行了认真交流探讨。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科创园主任陆建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张锋等参加。

新桥镇是全球最大的毛纺基地,以毛纺服装产业为主导,机械装备、商贸流通、生态农林、新能源、低碳环保等产业齐头并进。近年来,该镇涌现了以海澜集团、阳光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海澜集团和阳光集团均位列世界毛纺十强。新桥镇获得“国际花园城镇”“全国特色小镇”“中国纺织名镇”“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