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海安市老促会调研南莫镇红色教育工作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4月26日,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一行莅临革命老区南莫镇现场调研“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宣传、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情况。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强,办公室主任张宏贵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余星星,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党委副书记王俊华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田友峦指出,南莫镇是抗战时期海安的“小延安”,是共产党人在海安活动最早的地区,涌现了全国闻名的“苏中刘胡兰”式巾帼战斗英雄高凤英烈士,建有江苏省红色教育基地,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活动,要把“四学”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把“四争”行动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中,务求活动实效。

田友峦希望,南莫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老区工作的领导,支持老促会深入开展“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活动,把巩固老区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建设相衔接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充分发挥老促会在建设“古韵南莫、魅力南莫、幸福小镇、文旅之城”中大力发挥卓有成效的助力作用。

余星星指出,南莫镇大力开展红色教育“五个贯穿”的推进行动计划,积极推进“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始终,贯穿于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始终,贯穿于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始终,贯穿于加强自身建设实践始终。

余星星表示,我镇组织汇编《优秀征文集》,评审、表彰了一批优秀单位和作品,努力形成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支持和助力建设“五个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教育强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为海安“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王俊华、南莫镇教育助理邵华忠、南莫中学德育处主任薛玉林、海安市老促会南莫镇分会常务理事长印玉文等分别介绍了南莫镇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教育系统开展“学用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全镇开展“致敬百年?四学四争”红色教育活动情况。

当天,田友峦一行在杨睿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并向烈士敬献花圈。南莫镇老促会宣讲员柳亚西宣讲了高凤英烈士事迹。全体同志观看了南莫镇分会制作的《“老区人民心向党”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