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退休不退志 南莫镇老干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莫镇老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其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全镇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3.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线上,他们主动承担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的社会责任。老干部各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通讯手段,及时把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信息、指示精神、通知通告及科学防疫知识传达到离退休干部中,提升离退休干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领老干部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树立科学防疫观念。 

图片4.png

在线下,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要求参与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协助卡口检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们还参与企业复工检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准备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人员结构、工作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大家坚信,只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