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通上湖创新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暨消防专题培训会

来源: 上湖创新区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南通上湖创新区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切实汲取今年以来相关主管部门通报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扬尘防治及消防安全的典型案例教训,7月24日下午,南通上湖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安市住建局十楼会议室,举办了“南通上湖创新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暨消防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市安监站陆宏站长及消防大队陈金参谋作为主讲专家。会议由上湖创新区副主任杨治主持,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均派员参加,各在建工程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以及各工程项目总监、安全监理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开始前,杨治主任就培训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杨治主任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高温时段施工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生产、扬尘管控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并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陆宏站长从安全生产与事故、相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安全生产行为检查、实体安全检查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专题讲解与培训;从建筑工地围挡及公益广告、建筑工地扬尘控制两个方面,对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与培训,明确提出了各项扬尘防治的具体工作要求。

陈金参谋首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典型消防事故案例的视频,并在观看过程中对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采取的救援措施等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将相关消防救援知识与技能的传授贯穿于视频观看的始终;接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条文;最后推荐大家共同学习一篇文章《为什么日本的建筑工地很少出事故》,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去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通过学习去掌握相应的安全生产专业知识。

培训会结束后,杨治主任及时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与讲评。他希望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抓好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全力建设上湖创新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形象工程、廉洁工程。

工程管理部根据杨治主任的指示精神,立即对各在建工程进行了近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项目部、监理部,会后要组织全体人员,认真传达并学习培训会的相关专业知识,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等,进行一次普查,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及问题,逐项进行消项整改,整改完毕自检合格后报监理部复查,确保上湖创新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暨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