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海安高新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迈步新征程”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

6月25日,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到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永远跟党走迈步新征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缅怀伟人功绩,学习伟人精神,通过“第二课堂”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参加学习。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沿着纪念馆主广场拾阶缓步上行,向周恩来坐像敬献一对花篮,张勇华、邓加忠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周总理汉白玉座像三鞠躬。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张勇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朴素陈设,一段段峥嵘往事……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总理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怀祖国、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操,无不被周总理崇高的品德、光辉的人格所感动。

张勇华表示,周恩来同志是一代楷模,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是党政干部学习的崇高榜样。通过参观,我们班子成员深切感受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张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坚守信仰、忠诚向党、勤政为民,以“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为引领,赓续初心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带领人民群众奋斗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为海安高新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争取早日创成国家级高新区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