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网络中国节·端午】“‘悦’读红色经典 品味家国情怀”——白甸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风雨兼程。6月10日上午,由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镇教管办联合举办的“‘悦’读红色经典 品味家国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开讲,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知党史、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邀请老中青宣讲志愿者讲述红色党史故事。通过群众现场点单的方法抽取宣讲员黄子蓉和退休教师、市党史宣讲团成员付大宽进行党史故事讲述。一个个英雄人物,一篇篇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为激励广大群众阅读红色经典,点亮阅读星火,营造“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活动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和诗歌朗诵环节,志愿者深情的朗读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临近端午,现场还邀请镇文化志愿者开展“箬叶飘香话端午 心“粽”有你送吉祥”对话传统文化沙龙式座谈,对端午的起源、习俗和现代意义进行了深刻的讲解,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群众的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志愿者向教师、学生代表和退伍军人代表赠送了“吉祥粽子”,预祝他们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端午。

在昂扬的旋律中,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心中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