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到我镇督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到我镇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督查再要求。镇党委书记刘成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副镇长顾德桐,宣传委员贲道颖陪同督查。

刘成亮汇报了近期我镇对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湖北地区(特别是武汉)和浙江温州等地返乡人员密切接触隔离情况、隔离点的准备以及高速道口卡口的管理情况、近期拟复工的企业及防范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有企业接纳湖北地区、浙江温州地区职工来我镇务工的防范处置及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亚曦表示,我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从镇党委到一办八组成员,从镇机关到各村,都能根据市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对重点人群、企业、店铺等进行宣传排查,各项措施都得到了落实,对相关场所都进行了有效管控,对密切接触人群进行了集中隔离,至今在我镇范围内没有发现感染病例,前期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同时对我镇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要求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紧抓重点工作。对重点疫区人群、密切接触人群进行重点防控;引导相关企业、市场认真执行上级的精神要求;镇村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要及时汲取、总结相关防治经验,研究形成预警、筛查、分类处理机制;隔离区域相关废弃物、生活污水要统一收集、统一处理。三是学会“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水质、大气质量监测、水利工程建设、农业生产等工作。此外他还着重强调了企业复工前物资准备、回海务工人员登记等相关工作。

张亚曦分别走访了贲巷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公镇医学集中隔离点、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榆路——大公卡口。

在贲巷村党群服务中心,张亚曦听取了村负责人新冠肺炎的前期摸排、宣传情况,并询问了村干部的身体状况,希望他们在工作当中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服务更多群众。

在大公镇医学集中隔离点,张亚曦询问了隔离点的设施、人员配备情况,对集中点人员的身体状况、废弃物处理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鹏飞集团,张亚曦向鹏飞集团负责人王家安传达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对鹏飞的复工、职工属地等进行了了解。

在通榆路——大公卡口,张亚曦向卡口工作人员了解了当前车流量以及人员的安排情况,并赞扬了他们忠于职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