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来大公调研指导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7月7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带队来大公镇调研。市委办、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住建局、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大公镇党委书记金山存,党委副书记、镇长鲁竞,人大主席王军,党委副书记杭小燕以及其余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于立忠对大公镇前期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镇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于立忠强调,大公工业产业园是大公当下以及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加快园区与开发区的协同发展步伐,有效承载开发区的溢出效应,为开发区和全市产业发展补链、强链、拉长产业链,真正打造海安北部产业新高地。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园区经济新质态,全力培育一批科技优势突出、产业关联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

于立忠指出,要坚持以商招商,发挥以鹏飞集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示范引领推动作用,围绕龙头企业招引配套项目,补强产业链,提升产业综合实力,要积极争取承办行业协会年会、论坛、展会等活动,扩大行业和社会影响力。要构建一批大中小企业联合、产业上中下游衔接、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联盟,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形成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互动的发展格局。

于立忠要求,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着力在“新城”上做文章,在“精致化”上谋提升,通过“新城”的虹吸作用,吸引周边地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把大公逐步建设成富有人气、特色鲜明、充满魅力的北部新城。要加快推进职工服务中心、低密度商住小区、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形成小城镇发展新格局。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招引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社会治理,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要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打造学习型领导干部和学习型班子,基层干部要用好“一线工作法”,努力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增长才干。

于立忠一行听取了镇党委书记金山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公镇工业经济、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于立忠率队现场调研了鹏飞集团、永康之家居家养老项目、珀泰蓝、创恒机械、亿丰包装等处,了解项目定位、生产发展、科技研发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