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枢纽海安 科创新城”全方位对接上海大会南莫分会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6月18日,南莫镇邀请专家学者、在外能人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枢纽海安 科创新城”全方位对接上海南莫分会场活动,进一步深化对接、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南莫镇党委书记余星星,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副镇长何儒、王芳芳、张成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杨睿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莫的发展情况。

他说,近年来,南莫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沿江经济带、沿海经济开放区叠加“风口”机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较好的成绩。一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加到45.2亿元,年均增长1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86.4万元,年均增长3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7%以上。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实现村营收入50万元以上村全覆盖。二是招商项目聚力发展。南莫镇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接轨上海,招引落户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其中,10亿元项目2个,亿元项目24个,集聚集约发展的南莫科技产业园得到南通、海安市领导的认可与好评。三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与“十二五”末相比,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显著提升。市考以上断面优Ⅲ类比例达100%,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姜刘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四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建成高凤英烈士纪念馆、沙岗敬老院、沙岗幼儿园,实现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南莫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及感染性疾病病房建设工作快速推进。南莫中学中高考连创佳绩,高考本一指标完成率居全市同类学校之首,中考高分段人数占比位居全市前列。

他表示,南莫取得的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家乡人民的开拓奋进、勤劳付出,也离不开在座嘉宾的广泛支持。他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帮助家乡,多为家乡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围绕“打造里下河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中心镇”发展目标,将南莫打造成里下河地区的社会事业发展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创造南莫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