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我镇布置“慈善一日捐”工作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4月12日,我镇召开动员会议,布置2021年5.12“慈善一日捐”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第九届海安“5?12”慈善日的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全体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要求切实做好5?12慈善日的各项活动,广泛发动、强化宣传,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力争今年村村慈善工作站都进入五星级的行列。

近年来,我镇参加慈善日活动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善款积累一年比一年强,困难群众受助面一年比一年广,受助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慈善工作进入了全市的先进行列。去年,我镇收到募捐款138万多元。截止去年底,我镇各村慈善工作站基金总额已达562万元,其中邓庄、南莫、兴南、高杨、黄陈、柴垛基金总额均在40万元以上,进入市五星级慈善工作站行列。今年,不少村早宣传、早发动,林庙、朱楼、于桥等村募捐超过了10万,其中朱楼村发动在外能人一次性捐款5万元。

镇民政办负责人对5.12慈善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强化宣传,统筹协调,明确任务,同发慈善之念,同唱慈善之戏,同做慈善之事,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同时组织开展做善事、献爱心活动,组织医务工作者进社区、进养老机构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组织志愿者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开展探望服务活动,让慈善春风吹满南莫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