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莫镇举办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揭牌仪式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8月5日下午,我镇举行了南莫镇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揭牌仪式。海安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金海,海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芦霞,镇党委副书记曹剑峰,镇政法委员王金根,海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于长云,南莫司法所和南莫法庭的工作人员及部分村居“法律明白人”代表参加活动。

许金海、芦霞共同为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揭牌。

许金海院长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共建的成果展示,也是再次出发的动员号角。一是延续一贯传统。作为服务于基层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的一部分,法庭与司法所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联系。过去朝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奋进,未来也将向着更高的山峰奋力攀登。二是开启合作新篇。庭所共建永远是进行时,总能挖掘出更深入的契合点,“法律明白人”学堂的启动就是最好的示范。接下来也将延续一直以来密切合作的优良传统,以“法律明白人”的共同培育为抓手,再创庭所共建“佳话”。三是护航乡村振兴。同为扎根基层的政法部门,庭所各有所长,和而不同。庭所将以“法官走出去”和“基层力量引进来”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乡村治理有效。

芦霞局长代表海安市司法局对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此次南莫法庭和南莫司法所通过“庭所共建”打造的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正是在培育“法律明白人”层面将司法和法院的力量加以整合的探路之举,值得鼓励、关注和支持。同时表示期待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可以像南莫镇的文化品牌“板凳讲堂”一样打出一张亮眼的法治名片,为接下来海安其他区镇街道更好地培育“法律明白人”提供南莫样本,指明前进方向。

活动中,海安市人民法院南莫法庭的李晓萍庭长发布司南“法律明白人”学堂下半年的培训计划。

活动最后,与会成员共同针对“如何更好在基层开展庭所共建”开展座谈会。

接下来,南莫镇还将持续深化“庭所共建”,切实发挥共建项目优势,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多元解纷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化解民事纠纷,助力南莫镇经济发展与法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