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莫镇召开党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7月19日,南莫镇召开党委人大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余星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立,镇人大主席吴剑英,镇党委副书记曹剑峰,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及全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余星星传达学习了海安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镇人大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扛起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最高政治原则;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守正创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海安实践;要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海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余星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余星星要求以“四个好”为目标:一是修练好基本功,代表素质提升要见成效。人大代表要勤学,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觉悟;二是联系好选民群众,为民服务代言要见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植根人民的优势,经常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三是出席好有关会议,建议意见提出要见质效。在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要深入调查研究,反复对比论证,切实把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形成建议提交大会推动问题解决;四是发挥好职能作用,监督政府工作要见绩效。突出监督重点,精选监督议题,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精准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着力增强监督实效。

?曹剑峰主持会议,他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及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要找准方位,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更好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要明确定位,担责善为,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找准角色定位,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