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地震来了,我不怕——南莫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5-11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在全国第11个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南莫镇中心幼儿园于5月10日举行了防地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现场总指挥对各岗位进行各项工作的最后检查,各班教师对幼儿讲解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以及幼儿身体情况的问询检查。

IMG_0422.JPG

“呜......”,上午九点整,一声拉长的警报声响彻幼儿园内。听到危险信号的孩子们立刻停止了活动,以最快速度钻到各自教室的桌子底下,有的快速移动到墙角、三角区域抱头下蹲。老师一边引导孩子们躲避危险,一边指导他们正确的躲藏姿势:双手抱头,将身子藏在桌子底下。

两分钟后疏散信号响起,全体师生用枕头护住头部,弓着腰,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逃生疏散中老师不断提醒孩子们不要拥挤。

演练结束后,园长彭月华对本次的演练进行了总结,让幼儿进一步熟悉、学习了应急避震的知识,掌握了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IMG_0442.JPG

这次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前来观摩的镇安监科一行领导的高度赞扬。

IMG_0443.JPG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该园《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该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幼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周惠玲 高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