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重点项目

上汽集团海安圣德曼混联式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字体:[ ]

一、项目背景和建设必要性

面对新世纪能源和环保的巨大压力,以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成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潮流和"热点",早在2009年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布之时,上汽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上汽已自主掌握电驱、电控、电池的“三电”(电驱、电池和电控)核心技术,成为国内首家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大领域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

上汽集团下属上海圣德曼科技海安有限公司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合作,新上混联式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制造项目,按照德国工业4.0技术标准,创新开发双电机扭矩协调混联式插电技术,配以1.5VCT发动机和11.8kWh磷酸铁锂电池,为荣威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配套。独创的双电机、扭矩协同驱动技术,高度集成电机驱动单元、变速单元、智能控制单元等于一体;开发集成内置干式离合器及伺服油缸;采用开口、内张式支撑环,提高离合器启动点,提升控制响应速度。

二、投资主体

1.投资主体性质

国企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属上海圣德曼科技海安有限公司。

2.投资主体法人注册所在地

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胡青北路。

三、主要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00亩,新建厂房等主要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购置电池、电机、电驱变速箱、新能源动力总成及其电控系统生产线,发动机总装线,缸盖装配线,物流系统等生产设备。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年产混合动力汽车混联式插电混合动力系统20万套,预计可形成年销售50亿元以上。

四、总投资与资金筹措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全部企业自筹。

五、建设起止年限

2018—2020年。

六、当前建设进度

项目已完成拆迁、清障、基础设施配套,正在开展前期设计、规划、审批等工作。

七、存在问题

土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