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K12380210/2020-02654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5-18 发布日期: 2020-05-1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两会”期间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两会”期间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1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两会”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根据国务院、江苏省、南通市政府相关管理文件要求,现将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做好内容发布与互动。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推送最新资讯信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重要信息的转载发布,积极传播“两会”声音。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实行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要抓好敏感信息的审核把关,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信息的,要反复核校,专人把关。要及时妥善处置网民留言,不得以系统自动回复替代,留言中凡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信息和答复一律不得公开。

二是做好风险排查与防护。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安全责任。迅速开展风险排查,以防攻击、防篡改、防瘫痪、防劫持为重点,开展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工作,切实提高我市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水平。市指挥中心要会同市网信办、公安等部门做好网站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工作,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两会”期间,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及时上报突发情况,各单位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的主体责任,安排人员加强值守,完善值班读网制度,确保网站、政务新媒体的安全平稳运行。对值班领导、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情况不明的将适时予以通报批评,对问题处置不当、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