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夏卫军、孙康、曹 铖、周平、马小飞、安谱昌,市政府党组 成员宋燕、张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忠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谭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 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复盘总结,查找不足和短板,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做好查漏补缺,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海返海人员的全面排查,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

要联防联控形成抗疫合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志愿者力量建设,制订好应急预案。要科学统筹防疫和发展,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谭真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 《通知》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健全管理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通知》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管海用海,加强政策宣传,遏制违规违法行为,监管动真碰硬,推进消违治违,主动迎难而上,积极争取支持。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谭真要求,各部门区镇街道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全面推进《条 例》落地执行,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学习 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全面理解《条 例》的主要内容,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发挥好《条例》对信访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贯彻落实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谭真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问题整改,坚持举一 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海安市2021年行政复议诉讼案件情况。谭真要求,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作用,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以压降败诉率为导向,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以优化行政诉源治理为支撑,实现行政争议实质化解。 会议听取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情况。谭真强调,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持续抓好重点 企业推进以及后备资源培育工作,加强与交易所沟通,借助专业力量开展工作。要全面扛起属地责任,加大推动力度,各区镇要将企业上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大重点企业扶持力度,不打折扣抓好序时推进。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畅通问题化解通道,增强工作包容度,强化服务保障。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 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 (送审稿);讨论了海安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理费 征收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送审稿)、海安市城 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送审稿);研究了关于核定社区干部编制的请示;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议事规则的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