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1-10-10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9日,我市召开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张勇华、储开泉、张忠宏、陈兴俊、丁兴育、孙康、曹铖、周小军、宋燕、卢忠平、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参加会议。

于立忠详细解读了南通市党代会报告精神。他指出,南通市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阐述了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报告围绕发展目标,聚焦十项重点任务,强调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指导思想到总体目标,从发展定位到具体工作,结合海安实际深入研究,把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和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相结合,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践行,在践行中提升,着力推动南通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安落地落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于立忠表示,南通市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支持海安建设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下一步,海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我市枢纽优势,为南通“加快建设大门户”作出应有贡献、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对接,打造区域物流枢纽、融合发展枢纽和现代信息枢纽,进一步推动枢纽经济向多维发展。

于立忠强调,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抓好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等三个方面的重要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组织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社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建设,解放思想、开放思路,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既要在“控”字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控制增量、化解存量,更要在“转”字上做文章,以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的全面转型,推动产业的优化升级。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开展全社会节能行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为抓手,深入推进美丽海安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要持续抓好城市规划,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集聚度,积极推进城市更新。要抓好冲刺四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抓实抓细南通市各项考核,高质量举办好“两院院士走进海安”、经贸洽谈会、招商恳谈会等活动,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程,大力推进扩桑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

谭真指出,四季度是决战“十四五”开局首胜的关键阶段,也是为明年发展尤其是“开门红”奠定基础的重要时期。全市上下要聚焦重点,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建筑业提质提效,统筹保障财税增收。要深度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载体质效提升,加快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健全创新支撑保障体系。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落实双控要求,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扩大双向开放优势。要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加快城乡重点工程建设,增强城市人口吸纳能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强化社会保障。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全力化解信访矛盾,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

张浩宣读了三季度考核结果。

会上还举行了季度综合优胜杯授杯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