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徐蓓)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副市长丁兴育、卢林、孙康、曹铖、刘志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市政协副主席赵剑波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谭真指出,要主动学习法规、意见内容,理解要义、吃透内涵,科学指导平时工作。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谭真强调,要加强各级部门、属地政府的沟通合作,厘清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全力推动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谭真强调,要列出安全清单,持续化、精准化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加大对餐饮场所“瓶改管”的推进力度,对不满足安全用气条件、存在隐患问题的餐饮场所要立即督促整改后方可供气。要完善区域化统一配送,形成从充装到配送到入户安检的全链条管理机制。

会议研究了《海安市持续深化工业企业“亩产论英雄”改革实施办法》。谭真要求,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综合评价机制,实施资源差别化配置,加快促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推动我市制造业向中高端攀升。

会议还研究了海安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关于鼓励交通物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企业开拓市场的若干政策意见、海安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以下共同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海安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海安市区镇街道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提高全市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建设奖补资金标准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视频链接:https://haian.cm.jstv.com/news/20210702/10669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