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4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丁兴育、卢林、刘志国,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永辉、宋燕,市人武部部长刘镇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政协副主席赵剑波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谭真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属地、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充分压实主体责任,合力打好改革攻坚战。要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让更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进一步激发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强市的意见》《关于加快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谭真指出,我市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法宝”。要持续为科技创新提供人财物等多重保障,体现市委、市政府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决心和力度。他强调,要层层分解任务抓落实,通过细化方案、及时总结使政策文件更具可操作性。要将相关政策机制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微观方面,努力产生更多成功案例。

会议讨论了《关于印发海安市农村村民建住宅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印发海安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试行)》。谭真指出,管理办法全面系统、涉及面广,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强,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农村住宅建设管理,规范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程序,保障建设安全,营造舒适宜居环境;规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行为,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体系,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他要求,以最严格的审批制度、准入门槛、配套举措保障办法施行。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海安市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行办法,听取了铁路运输(含铁路工程)安全、农村建房和非报监项目安全生产、水利(含水利工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讨论了海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实施办法(试行)、海安市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海安市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海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