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6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副市长丁兴育、夏卫军、孙康,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政协副主席蔡祝平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危废处置协调保障工作情况。谭真指出,危险废弃物处置要求高,要充分发挥好天楹集团等离子体高温熔融技术作用,保障疫情期间医疗废弃物的处置能力,确保及时有序高效处置。要大力推进“绿岛”建设,用好滨海新区固废处理中心,发挥国企在危废处置领域的积极作用,创新危险废弃物处置模式,推进危险废弃物集中收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以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有关情况的通报。谭真要求,各行政机关要沉下身子,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司法局要归纳总结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负面典型案件,全面深刻剖析原因,促进各区镇、街道和部门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要配备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的专业人才,进一步探究如何提升区镇、街道法律工作的专业性、稳定性。要充分发挥市镇两级人大监督作用,有力促进依法行政。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指导规则》《海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谭真指出,要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提高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规范业主委员会行为,营造开放有序的物业市场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利用和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增加车位供给,深度推进停车信息管理平台与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的融合,巧用多种智慧,着力破解“停车难”。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商贸物流产业园功能平台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谭真指出,相关政策意见加大了对商贸物流产业园的扶持力度,促进了商贸物流产业园保税物流、铁路运输、内河运输、期货、冷链物流业务加快发展,有效发挥了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商贸物流产业园要宣传好、解读好相关政策意见,确保相关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促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办法、关于制定海安外国语学校中小学学费及住宿费标准的请示、关于调整我市蒸汽最高销售价格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