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累计次数: 字体:[ ]

7 月 28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周小军、周平、马小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张飒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锦璜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7 月 21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谭真强调,要按照会议要求积极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要坚持依法行政,保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牢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谭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条逐项学深研透《意见》评价指标,全面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监督,为建设“五个海安”“五个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在《统计专报》第14期上的批示。谭真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统计纠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了《江苏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谭真指出,要扎实推进我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解决遗留问题,保障合法权利,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所作的批示,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关于7 月 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作出的专门批示以及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精神,研究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谭真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查细排快筛安全隐患,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 年)(送审稿)。谭真强调,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长久安全的物质基础,要做好规划和建设。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21— 2030年)(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政策意见(送审稿),关于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安市社会组织管理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海安市农村宅基地和 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