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9-09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孙康、周小军、周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海上风电整改工作的会议纪要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全市城建和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专项督查的情况报告》及南通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南通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2022—2025)年》。谭真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吃透政策,充分结合海安发展实际,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教体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谭真要求,要聚焦重点,做好群租房安全、外来人员管理,狠抓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快“智慧技防校园”建设进度,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购房优惠实施办法(送审稿)》。谭真强调,人才是推动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完善该实施办法,切实保障优秀人才在我市安居乐业。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5123”大企业领航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谭真指出,当前海安正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必须充分发挥大企业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引领、示范、支撑作用。要深化改革举措,强化组织推进,加快形成以百亿企业为塔尖、10亿企业为骨干、亿元企业为基础的企业梯队,领航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国有企业改革优化整合方案(送审稿)》《海安市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运行机制的通知(送审稿)》《关于推动海安国际班列高质量开行的政策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