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市政协视察教体系统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为了进一步推进教体系统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春旺率队到高新区实验小学(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视察教体系统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政协领导、住海南通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委室及编辑部主任、民生实事项目相关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市教体局副局长崔益丰一行50多人参加活动。

李春旺对教体系统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教体系统实施的4大项20小项民生实事项目,数量多、任务重、难度大,从目前完成情况看,效果显著、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充分体现了教体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施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上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起实效,显示出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后期要加大民生项目的建后管理力度,强化民生项目跟进措施,进一步放大民生实事社会效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晨详细介绍了教体系统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宣讲267场次,惠及8万多名家长,实现在校学生家访全覆盖,关爱帮扶学生2300多人次。实施教育重点工程,建成南屏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新增小学学位4320个,极大地缓解了今年秋季入学压力;推进实验小学北校区、省海中学生公寓楼、曲塘中学体艺馆等8个在建重点工程。启动幼托一体化试点工作,城区开办托班6个,招收幼儿172名,让老百姓更放心、舒心。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建成2个主城区嵌入式篮球场、1个农民健身公园和5公里健身步道,配备健身器材300件。

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许卫兵带领视察团队参观了校园,该校“一河”“两区”“三院”“四廊”“五园”的布局、绿色生态园林景观和红色楹联文化获得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教体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体事业,做亮做强海安“教育强市”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