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 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 大公分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近日,海安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与大公镇食安办、建环站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了大公镇2019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培训会议,全镇各村村长、食品药品安全联络员、商超企业、餐饮单位负责人、农家宴厨师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南通市安委会专家黄勇、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徐政同志和大公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污水排放环保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在对商贸企业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及存在的习惯性错误做法,提醒企业引以为戒。另一方面,对餐饮从业人员管理、食材贮存、专间管理、餐具消毒、食盐及农产品采购方面等进行了专业指导,明确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监管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商贸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消防、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得到增强,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得到提高,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