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 开展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风险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体:[ ]

近日,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开展了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风险排查主要针对辖区仁桥医院、青萍医院、城西医院、海安高新区中心卫生院等8家疫苗接种单位,重点检查疫苗的储存、运输、购进、使用、接种等环节质量安全情况,核查医疗机构《预防用生物制品入库验收记录单》、《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登记表》等各项记录。执法人员要求疫苗接种单位严格执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规定,加强疫苗的全过程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涉案批次疫苗,相关医疗机构所购进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其他批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也已及时退回海安疾控中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