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白甸分局开展 高温季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白甸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为切实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规范辖区内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高温季节的储存、运输行为,近期,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白甸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开展了高温季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覆盖了辖区内5家药品零售企业和2家医院,检查重点内容为药品和医疗器械冷藏设施设备、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是否符合GSP的要求;储存、陈列和运输药品药品和医疗器械是否符合其温度要求;药品采购、验收、销售、出库复核、运输等记录及温湿度自动监测数据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等。

高温天气来袭,白甸分局将持续严把冷链药品质量控制关,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高温天气,家庭药品要及时做好储存工作,防止药品发生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