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抓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贯彻“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扎紧行业监管链条,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了群众用械安全。

一是抓能力提升。近日,该局如期顺利召开了“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暨医疗器械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会议”, 全市14家医疗器械批发公司、34家第三类医疗器械零售店及10个基层分局条线监管人员均参加了会议。以老同志传帮带、以会代训、工作体会交流、细化监督检查方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基层监管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有效开展。二是抓日常监管。在确保日常监管频次和覆盖率的情况下,全面实施双随机检查形式,使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随时面临被检查的压力,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公正性,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三是抓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了在用医疗器械、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等专项整治,整顿和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四是抓不良反应监测。充分发挥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积极性,切实做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对监测中发现的风险信号及时调查、分析和评价,进行风险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