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械妆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药械妆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我市药械妆质量安全。3月24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械妆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由药械科科长何学勇主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药械科全体人员、各分局分管药械妆安全监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南通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药械科与各分局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去年及一季度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海安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

何学勇科长回顾总结了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形势。他围绕“落实责任、宣传培训、日常监管、专项整治、严防严控分析隐患、安全性检测、民生实事项目、交办工作”八个方面部署了工作:一是着力严管严打,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落实“严”的主基调,将2022年确定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持续加强重点产品、企业监管,全力防范化解药品全链条全环节风险隐患,集中力量严惩重处药品违法违规案件,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二是着力药械安全保障,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防疫药械的监管和供应,持之以恒加强新冠疫苗流通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质量监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着力协同高效,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工程”。坚定不移地走协同化、专业化、智慧化之路,将办实事工程作为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和提高药品监管能力的总抓手,在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取得新成效。四是着力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顾斌局长回顾总结了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形势,谋划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药企主体责任;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净化药械市场环境,坚守药品安全底线态势;三是推进体系机制建设,健全药品监管工作机制;四是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五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全员业务素质。以务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过硬的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此次会议推动了我市药械妆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监管队伍监管能力再提升。下一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药械妆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引领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