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召开韭菜豆芽专项治理培训会

来源: 大公分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姓“菜篮子”质量安全部署要求,加强韭菜、豆芽等重点品种全过程综合治理,提高韭菜、豆芽质量安全水平,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近日经过摸底排查,组织辖区内的韭菜、豆芽经营者和市场超市开办者在分局会议室召开了“食安利剑2020”韭菜和豆芽专项治理培训会。

此次会议,分局执法人员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明确专项治理要求:

一是要求韭菜豆芽经营者严把进货查验关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实施“上市必检” 制度、“一证一票一报告” 制度,确保食用农产品“来源可查”;二是要求农贸市场和超市全面实施“入市必查” 制度,对没有进货凭证的豆芽、韭菜,不得允许入场销售;对有进货凭证的豆芽、韭菜,要做到批批快检,快检合格后方可入场销售,形成下游有效倒逼机制;三是对与会人员现场送达《严厉打击韭菜豆芽生产经营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要求签署承诺。

接下来,分局将会加大宣传力度、抽检力度、处罚力度,使所有豆芽、韭菜来源可查,杜绝非法添加、违法用药等行为,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