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化妆品安全监管知识竞赛 

来源: 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 发布时间:2018-11-10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化妆品安全标准的贯彻实施,提高各级监管人员对化妆品安全监管的理解和执行能力,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行化妆品安全监管知识竞赛,全市10个分局共20多名条线监管人员参加了竞赛。

化妆品安全监管知识竞赛作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稽查能力的重要措施和手段,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系统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监管、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之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我加压,自我学习,努力提高化妆品监管业务技能和能力。此次竞赛采取理论考核与实地操作技能相结合的形式,理论竞赛内容涵盖《化妆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化妆品生产许可、监督抽检、化妆品检验方法标准等化妆品安全国家标准有关基础知识;实地操作技能主要包括化妆品日常监管各要素,考核执法人员的化妆品安全日常监管能力。今后,该局将进一步探索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新模式,切实落实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