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春节前药品专项检查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字体:[ ]

春节将至,广大市民的家庭聚会和娱乐活动日益增多,这段时间也正是感冒发烧、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疾病等常见疾病的高发期,为保障广大市民对于上述常用药的需求,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在严冬腊月开展春节前辖区内药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实行条线、片区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各大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目的是在春节前找出辖区内各药店存在的不符合GSP经营规范的问题,检查药品(尤其是常用的慢性病药、感冒药、肠胃药、醒酒药)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对国家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购买时,是否有对消费者身份信息实行登记和核实的台账记录等。

此次春节前药品专项检查,开发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共填写《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检查意见书》40份,发现问题16个,现场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分局将对发现问题的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