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药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实践,扎实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市局信用体系文件通知精神,一是强化信用宣传。利用全市药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宣贯市局上述文件精神,动员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认真对照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价标准开展自查自纠,依法诚信经营。二是强化分类推进。及时转发市局的两个文件,并结合海安实际,制定了《海安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价现场检查表》和《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计分告知书》。三是强化信用评价。积极组织开展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价活动,明确评价范围、评价标准和评价要求,制定了《2018年海安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价情况统计表》,各分局将按评价时间节点有序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四是根据分局上报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将全市3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和270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及时行文公布,3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中2家企业为A级,1家为B级;270家药品零售企业中,199家为A级,69家为B级,2家为C级。五是强化红黑名单管理。制定下发关于报送药品诚信“红黑名单”的通知,明确“红黑名单”认定标准、工作要求和报送办法。六是强化信用结果运用。加大失信惩戒,按照相关规定,对出现问题产品企业约谈惩戒,对其他部门通报的企业进行联合惩戒。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关键人员,并将被惩戒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进一步促进企业守法诚信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