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 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健全药品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医疗机构药品质量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对辖区的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药店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悬挂有关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张贴“十二个不”、是否公布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是否建立三项一限制度、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药店存在药品储存不规范,温湿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规范,并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到位。

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建康,牵动着每一户家庭的神经。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药品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促进药店自觉加强管理,减少违规现象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用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