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分局开展化妆品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来源: 滨海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为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整顿和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化妆品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分局执法人员以辖区内超市化妆品柜台、专营店(专卖店)为重点检查对象,现场检查主要围绕经营户是否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化妆品;是否销售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是否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销售经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公告或通告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公告或者通告暂停销售的化妆品;是否销售违法宣称药妆、EGF、干细胞等的化妆品。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共检查辖区内的超市3家,化妆品专卖店5家,此次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