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药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疫苗专项排查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近日,国家局通报了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问题,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疫苗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一是掌握疫苗分布情况。该局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停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知》,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涉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疫苗”进行摸排。目前,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购的狂犬疫苗主要配送至全市33个疫苗接种点,该局要求各接种点迅速开展自查工作,并填写《疫苗接种单位自查表》。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各区镇实时联动,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购进、储存、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等开展全方位的检查。经查,该市使用的疫苗购进渠道合法,产品资质证明齐全,疫苗冷链储存运输符合规定,未发现异常情况。三是加强网络舆论引导。集中监测、捕捉特殊时段“问题疫苗”相关舆情动向,实时掌握舆情动态,实行特殊时期一级战备状态,耐心解答公众问题咨询。积极关注上级部门及权威媒体发布时况,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正确报导及该市对疫苗监督检查情况。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辖区疫苗流通管理工作,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