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医疗卫生

海安县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示(2018年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

一、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凡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在孕前三个月和孕早期三个月内增补叶酸片(规格0.4mg/片)预防神经管出生缺陷,每天服用1片,高危待孕妇女(指既往生育过神经管缺陷胎儿或服用抗癫痫药物的对象)每天服用10片。每名待孕妇女可享受六个月免费叶酸用量。免费叶酸发放单位:县妇幼保健所综合门诊部、各区镇卫生计生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增补叶酸期间,请勿同时服用含叶酸的其他药物,确因治疗需要,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二、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

孕妇到我县具有产前保健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首次产前检查时,免费享受HIV抗体筛查试验、梅毒筛查试验、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和咨询服务;对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孕产妇及其所生儿童实行部分项目定额补助: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治疗的部分经费给予报销;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产妇所生新生儿,在出生后24小时内免费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100国际单位)。

三、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为全县35-64周岁妇女免费提供“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每年覆盖3-4个区镇。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含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对有可疑或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包括:乳腺的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色B超,对有可疑或异常者进行乳腺钼靶X线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

咨询和投诉电话:88906905(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81810221(县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