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关于有序恢复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的通告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2月25日起,全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逐步恢复开诊,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免疫规划疫苗优先、基础免疫疫苗优先、有接种时限要求疫苗优先、含麻疹类疫苗优先”的原则,由各儿童预防接种单位分期分批精准预约,统筹安排。

二、采取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精准预约接种,确定接种时间段,引导错时接种,避免人员在预防接种门诊聚集。未接到预约通知或不符合预约时段的,一律不予接种。

三、受种者与陪同人员存在以下情况的,应主动告知接种单位,接种单位会根据情况安排延期接种: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未解除医学观察者;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近14天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者;受种者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者。

四、受种者与陪同人员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前,应自行测量体温,评估自身健康状况。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要自觉配合健康预检和申报。对预检时经症状筛查、流行病学史询问不适合接种的,不得进入接种区域。接种时,每位儿童仅限一名家长陪同,受种者(<1岁婴幼儿除外)及其陪同人员进出预防接种门诊全过程须佩戴口罩。进入接种门诊后,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与其他儿童或家长近距离接触,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留观时人员间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留观结束后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

五、对确有时间冲突的,可在预约接种日期的前一天事先与接种单位做好沟通,更改接种日期与时段。

六、儿童保健门诊同时开诊。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请儿童家长自觉服从门诊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安排,确保有序接种,对违反正常门诊秩序的,将依法予以处置。请广大市民、家长相互转告。衷心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支持!

附:全市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咨询电话


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25日

QQ截图202002252134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