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医疗救助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安市卫生监督所推进全市粉尘危害专项整治

来源: 海安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固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和粉尘危害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提高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意识,近日,海安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粉尘危害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推进全市粉尘危害专项整治。

image.png

本次会议共有10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由海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王栋主持。会上,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爱明就我市粉尘危害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粉尘危害,加强学习,全面掌握职业病防控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用人单位职责,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权益。随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曹兆进就粉尘企业如何进行职业健康管理进行专业培训,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科科长金玉文具体解读粉尘危害整治的相关要求及后果。

今年以来,海安市卫生监督所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贯彻落实省、市粉尘危害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多管齐下,集中力量开展粉尘危害用人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现场检查 掌握企业存在问题

对辖区内家具行业、石材加工行业、冶金行业等粉尘危害严重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动态掌握存在粉尘危害的企业的底数及职业卫生状况,掌握企业存在的问题。

组织交流 了解企业存在困难

召开冶金、家具行业职业健康工作座谈会,通过互动问答交流的形式,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在职业健康管理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成效和难点,并耐心解答,切实解决冶金、家具行业职业病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培训指导 指引企业整改方向

今年来,我所对全市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培训。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深入企业车间等一线,在劳动者群体中开展普法和职业健康宣传,并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为企业整改指引方向。

image.png

(前往中国石油海一联合站开展普法宣传,对企业员工进行了职业病相关法律知识培训)

image.png

(在海安市东部家具城召开家具行业职业健康培训会)

image.png

(深入企业车间,对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宣传)

参观学习 优秀企业传授经验

组织粉尘危害企业负责人到上海圣德曼铸造海安有限公司等职业卫生管理示范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让他们对企业应该如何有效开展职业卫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