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海安市广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这期间,海安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各有关部门、各区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广泛参与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周期间,海安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海安发布”平台,推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制作了防灾减灾专题广播和电视节目;利用户外电子屏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协调通信部门发送公益短信,广泛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海安市教体局在城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园防暴力恐怖应急演练,高新区田庄村、三塘村围绕争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各区镇也以城乡社区、学校、企业为重点,向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普及洪涝、台风、地震、火灾、海洋、生产安全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和应急演练活动。

今年是机构改革的第一年,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主动担责、积极履责,立足“大应急”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综合防灾减灾牵头协调作用,已着手启动应急预案修订、物资保障普查、应急救援队伍调查摸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等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防灾减灾事业,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安全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