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
在我省徐州市举行

来源: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5日-27日,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我省徐州市举办,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吴鑫,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副厅长沈仲一出席会议。

博览会以“汇聚产业精彩,赋能安全应急”为主题,由“一会一展两专题六论坛”和多个展演活动组成。博览会期间,组织了安全与应急技术装备展览,邀请参展企业200余家,展览面积约40000平方米;举办了特种机器人(安全应急类)和2019应急救援人员个体防护专题研讨会,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矿山安全、安全应急技术装备等6个专题论坛,广泛交流业内最新技术成果和发展理念。开幕式上,《中国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中国煤炭行业技术装备成果》正式发布。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省政府共同指导,省工信厅、省应急管理厅、徐州市政府联合主办。

同日,工信部、应急管理部、省政府召开了部省合作推进安全产业发展联席会议,马秋林副省长出席并讲话,陈忠伟厅长汇报合作共建情况。

马秋林指出,近年来我省出台了全国首家省级推动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了一批促进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了一批安全领域的产业集群和骨干企业,安全产业正朝着规模化、专业化、集聚集约化的方向迈进。加快推动江苏安全产业发展,我省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兴安,充分发挥科技对安全产业的基础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广示范应用,在省内建立成熟的安全产品应用示范体系;进一步推进集聚发展,打造各类特色鲜明的安全产业园;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合力推进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