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优抚情况

海安市民政局: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南通市的要求,为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建立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数据库。我市坚持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做到任务布置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我市于9月25日对各区镇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务部署,并提出明确的要求。利用电台、电视台等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节假日、休息日等重要时间开展工作,努力克服困难,做到采集对象全覆盖、信息完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采集工作。

此次采集对象包括12类: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包括因公牺牲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病故军人遗属,包括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家属,包括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