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信息速递

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9月29日,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首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全部建成后产出规模近100亿元。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陈鹏军、严长江、屈祖平、张元春,相关区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园区重点发展半导体(集成电路)、智慧信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精密制造等产业,承接上海、苏南、深圳等电子信息产业先进地区的产能溢出,重点引进电子加工、半导体制造、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类项目,全力打造产业关联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生态产业园。该园力争通过5—8年时间,打造成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专业特色园区。
  顾国标指出,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新一轮发展大势,充分发挥产业、载体、科技等方面优势,作出的事关海安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决策,承载着海安未来在重特大项目上实现突破的梦想和希望。
  顾国标要求,高新区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实”字当头,强势推进重特大项目招引。坚持把10亿元项目和亿元美金项目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园招引的主攻方向,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贡献度大的国际知名龙头型、基地型高端项目,努力在重特大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要立足“快”字为先,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坚持绿色、生态理念,统筹布局园区各项功能设施。要加快房屋征收拆迁进程,大力推进路网、管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的专业化水平和对各类优质资源的承载力、吸附力。
  顾国标强调,瞄准“精”字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组织力度。优选精兵强将充实园区建设队伍,咬定目标,挂图作战,排除一切阻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努力实现弯道超越、后发先至,把电子信息产业园打造成长三角北翼最具竞争力、最具品位的精品园区、特色园区、专业园区。
  南通佳荣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集中开工的项目方发言。佳荣安防投资建设的应用专用智能数控设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智能锁具100万把、机械锁具及其配件1000万把(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可新增年销售5亿元以上。
  市领导共同为南通佳荣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应用专用智能数控设备制造项目奠基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