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信息速递

新型经营主体引领化肥减量增效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近日,在江苏省化肥减量增效暨水稻侧深施肥现场观摩会上,我市尚品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瑜梅获得“江苏省化肥减量增效使者”称号。
  自2014年起,海安尚品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努力将雅周现代稻麦科技园打造成集生态种植、农机农艺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种植基地,通过稻麦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的推广应用,耕地地力水平提高15%以上,稻麦产量提高25%以上。今年还与沼气发电企业合作,积极探索沼液替代化肥。农场1000亩耕地,消耗沼液等有机肥2500吨以上,节约化肥(折纯)近4吨,节约成本达16万元,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雅周现代稻麦科技园作为我市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耕地质量综合提升示范区,为南通乃至全省化肥减量增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2017年全市化肥施用总量较2015年年降幅2%以上,今年上半年化肥总用量比2015年下降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