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信息速递

市领导国庆期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在岗职工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10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他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防严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于立忠一行首先来到奥体新城在建工地,对施工现场安全网使用、楼层临边防护、警示标志设置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于立忠指出,目前的天气有利于项目的快速推进,在施工过程中要时刻把好安全关,确保安全施工。工程配套建设的幼儿园,要按照时间要求,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在双弘纺织,于立忠一行参观了公司微型消防站、生产车间。于立忠表示,双弘纺织不但科技创新、技改投入走在全市前列,企业管理也非常规范。双弘不仅将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到不同岗位,同时还能从职工心理入手,予以引导,让职工能够安心工作。相关部门要总结双弘成功经验,以现场会的形式予以推广,提升我市更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检查过程中,于立忠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区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挖严查风险隐患,突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对安全隐患一查到底,对问题整改一抓到底,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落细落小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果断处置。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加强商场、超市、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运营管理,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设施,美化周边环境,展示大美海安良好形象。
  于立忠还看望慰问了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他表示,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非常辛苦。他希望民警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柔性执法,使回家过节的海安人更加暖心。